危急時刻,你會犧牲自己,保護家人、或保護陌生人?還是犧牲別人?

上週在兩廳院,看了2009年亞維儂藝術節令人討論之  —  華沙新劇團『阿波隆尼亞』

其中主要探討『犧牲』這個議題

劇中有三個『犧牲』的故事

1.  『爸爸犧牲女兒』:

  • 希臘神話,Agamemon犧牲了自己的女兒,贏得戰爭!但被老婆Clytemnestra殺死,老婆又被自己的兒子Orestes殺死!

2. 『老婆為老公犧牲』:

  •   老婆 Alcestis 為老公 Admetus 犧牲,為了讓她老公可以從天神Apollo那裡得到永生!

3. 『波蘭女子為猶太人犧牲』:

  • 波蘭女子 Apolonia 因藏匿家中11個猶太人,被德軍發現,德軍要求她父親犧牲保她性命,其父親不願意,最後該女子犧牲!

 

~舉手發問~,大家可以想一想這幾個問題:

A. 『如果你是 波蘭女子 Apolonia ,你會犧牲自己? 為什麼不犧牲猶太人,保護自己?』

B. 『如果你是波蘭女子的父親,你會犧牲自己?為什麼不犧牲自己,保護自己的女兒?』

C. 『如果你是希臘母親 Alcestis,你會犧牲自己?為什麼要犧牲自己,讓自己的老公永生,自己卻要早死?』

D. 『如果你是希臘父親 Agamemon,你會犧牲自己女兒?為什麼要犧牲自己女兒,幫國家贏得戰爭?也毀了自己、妻子、跟兒子的一生?』

****************************************************************************************************

戲劇表演概要說明:

華沙新劇團《阿波隆尼亞》 Nowy Teatr Warszawa — (A)pollonia

國家劇院4.5小時、超令人震撼的舞台劇

  • 探討『犧牲』的意義,危急時,你會犧牲自己,還是犧牲別人?

 

  • 導演從歷史、戰爭到文明的矛盾與衝突中,串連起千年述說(犧牲家人的古希臘悲劇神話、納粹屠殺猶太人),鮮明對比的史觀以及獨樹一格的劇場美學!
  • 內容圍繞在人性的黑暗面與殘忍歷史上,極具震撼!2009年在亞維儂藝術節驚世落幕,創新大膽的演出引爆熱烈討論!圍繞在人性的黑暗面與殘忍歷史上,極具震撼,舞台上多媒體影像不斷穿梭,死亡、血腥、暴力大量出現,大膽挑戰觀眾的感官視覺,讓人屏息難安。
  • Apollonia 是當年一位藏匿13位猶太人的波蘭女子,後來被德軍發現,德軍要求有人認罪,最後其他人(包含她父親)選擇舉發

    她、犧牲她!人在危急時,到底會犧牲自己、還是犧牲別人? 

  • 裡面有一句話,令我最深刻!關於屠殺、施暴的看法:『施暴者,是不會去從受害者的角度看、去感受的!』
  •  導演瓦里科夫斯基表示,「犧牲這件事的本質有許多面向,我試圖讓觀眾有思考的機會,同時強迫觀眾接受這些比較不喜歡的感受。」
  • 人們總希望再現實生活中看到美滿的故事與結局,對於「犧牲」也常以「為國族、為了拯救他人」的良善角度去讚揚,「但在我的戲中,代替阿波隆尼亞上台領獎的兒子卻是憤怒的,因為他的母親選擇保護他人而死亡,他是被拋下的犧牲者。」 !

 

  • 戲劇中的現場演唱女歌手和音樂,唱著許多文學家的詩篇歌曲,時而搖滾、時而空靈,搭配戲劇和多媒體表演,超令人感動的! 

 

  • 延伸報導:有興趣可以看看!導演大膽提問,討論生命、戰爭與犧牲的省思

http://www.f3art.com/html/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881%3A2011-02-18-02-35-56&catid=108%3A2010-03-10-15-09-40&Itemid=420

《阿波隆尼亞》讓觀者自己尋找解答

蒙太奇的手法讓瓦里科 夫斯基確立了他自身創作上的「自由」,從文本建構到場面調度都細心地安排每一份符號所能帶給觀眾的意義,進而提問了許多人類共同的質疑;權利、仇恨、性 別、情感、死亡與生命。而人在追求這所有一切時的犧牲奉獻又將帶來了什麼?是於團體之間被盲目的操弄,還是自我神化的追求?

導演瓦里科夫斯基主要將文本建構為二大部分;第一部分先以泰戈爾筆下人物阿瑪勒(Amal)為故事的序曲。阿瑪勒是一位因病而無法遠行的小孩,被舅母以 「這世界是我們無法跨越」的謊言來澆熄他的希望,再由希臘神話阿德美特(Admète)、阿爾賽斯特(Alceste)與悲劇角色阿卡曼農 (Agamemnon)、克麗泰梅絲特拉(Clytemnestre)為主要的人物情節來闡述複雜人性間的愛恨情仇。第二部分以現代波蘭作家安娜.卡兒 (Hanna  Krall)根據史實改編的小說,描述一位被發現藏匿廿五名猶太小孩的女性阿波隆妮亞(Apolonia),逃往自己的父親家躲藏,後來被納粹發現,納粹在一場審問中問她父親是否願意以自己的生命來為女兒的行為負責,因父親的拒絕,阿波隆妮亞死於納粹的槍下。接著再以南非作家約翰.馬克斯維爾.科慈 (John Maxwell Coetzee)小說中的虛構人物伊莉莎白.科斯特洛(Elizabeth  Costello)開啟了一場關於猶太人問題的錯誤與痛苦的討論會。

在情節發展之中還穿插了由安徒生、二○○六法國文學獎美法籍作家喬納唐.李德爾(Jonathan  Littell)的文學作品、與波蘭作曲家安德烈.切可夫斯基(Andrzej  Czajkowski)所寫的詩篇,作為於劇中的演說台詞。這樣大量的作品整合,導演運用每部作品中人物所帶來的意涵,使每一段的場景除了劇情的發展之 外,都有獨特的指涉意義與圍繞最主要的質疑(一切的犧牲奉獻後又將帶來了什麼),讓觀眾可以緊扣著意涵氛圍,再由演員的演出帶動戲劇動作,雖然在多元符號 的交雜之下,仍能在整體主旨中隨著每段場景的情節觀看。

 

張貼在 哲學 | 發表留言

永遠的柑仔店──林隆慶守著圓環,守著記憶 (2003年關於 我家的雜貨店報導)

永遠的柑仔店──林隆慶守著圓環,守著記憶

 (我親愛的父母親  更詳細的報導 可以去圖書館 找台北市的『大城市小人物2』一書 )

◎吳清和  (2003.03.20)  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

圓環,像個強力吸塵器,不但吸來台北人,也把全台各地的食客吸進位在南京西路、天水路、重慶北路、寧夏路等六條路之間;台灣光復後,這裡簡直是台北人夜生活與休閒場所的代名詞。

繁華台北的想當初

在高經濟消費力的帶動下,淡水河露天歌廳、天水說書場、中央戲院、遠東戲院、大中華戲院、大光明戲院、國聲戲院相繼加入圓環商圈的陣容,有好長一陣子,圓環商圈在大台北地區,是一顆閃閃發亮明珠。

這顆明珠照耀台北半個世紀後,卻因台北市的都市發展移向東區而日漸沒落,露天歌廳早被KTV取代、東區現代化的戲院完全打垮圓環商圈的五家老戲院、快速的泡沫紅茶與咖啡淘汰了茶房,民國八十六年間一場大火更把圓環的商機幾乎燒盡。

如今的圓環商圈只剩下回憶,回憶的闡訴者,是那些常到經營了三代人的「天水說書場」的一些老人們,喝茶、嗑瓜子、閒聊,口中道不完老台北。

但是,你來圓環商圈已經找不到「天水說書場」了,儘管它五十二年來從未離開過那裡。就算你站在昔日「天水說書場」的門口,眼前陣陣烏龍茶香依舊,滾滾熱水冒出來的煙依舊,但昔日聽說書人潮盛況,未曾在此留下絲毫痕跡,這裡伴著的是幾張簡單茶桌,是一屋子日常雜貨,是清一色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來買雜貨的都是左鄰右舍。

昔日的「天水說書場」,目前由第三代林隆慶與妻子林張麗雪共同經營,木訥、忠厚、不善言語的這對夫妻,數十年來苦守著圓環商圈最後的一道記憶,這裡讓曾經走過圓環商圈的人有個完整的訴說與傾聽回憶的地方。現代的「7-11」賣的是現代、賣的是方便,而早已沒有招牌的「天水說書場」賣的是曾經、賣的是繁華台北的想當初。「這裡已經沒有以前的天水說書場了,不過是一家老舊的『柑仔店』在賣日常雜貨與泡老人茶而已。」今年就要滿六十五歲的老闆林隆慶這麼說。

 補貨一律付對方現金,賣貨卻不在乎人家賒賬

老、舊幾乎是這家「柑仔店」的一切。繁華的台北市裡,這家不協調的「柑仔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無一天休息;這家與台北市顯得很不協調的「柑仔店」,每天早上不到八點,外面已經有幾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在期待它開門;這家與台北市顯得很不協調的「柑仔店」,補貨一律付對方現金、賣貨卻不在乎人家賒賬的古式經營法,孕育出來的第四代--五個小孩個個受過高等教育,其中有三個小孩還都分別從台灣大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今年七十四歲的李仲更,從店主林隆慶的祖父時代便開始來這兒喝茶,所有來這兒的老人奉他為台北史實通,他感慨於時代的進步,導致古早味已經越來越少,以往台北人出門做事,相互之間的招呼打不完,如今卻是鄰居遭竊渾然沒感覺。老人們所以喜歡來昔日的「天水說書場」,除了回憶,便是感受台北已經快沒有的人情味。

李仲更回憶當年的「天水說書場」,喝一泡烏龍茶收新台幣一塊五毛錢,上午下午各一場台語說書,內容或「方世玉」或「少林寺」或「七俠五義」等武俠故事,說書的老師固定卅分鐘休息一下子,休息時,店家會向聽眾收錢,每人兩毛,每次說書時間一百二十分鐘,共收四次錢,聽眾大約三、四十人,聽書時,有一般圓凳子供坐,也有躺椅,由於躺椅比較佔地方,收的費用也比一般圓凳子多一點點。

每次和李仲更同桌的九十二歲老人林慶標,右耳雖然已經失聰,但是每天固定到林隆慶的「柑仔店」等開門,老人記得林隆慶年輕時和他父親從事木工生意,「天水說書場」是由林隆慶的祖父經營,助手是林隆慶的母親,老人口中的「阿隆」(即林隆慶)是在將近卅歲時才接下「天水說書場」的棒子。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開門作生意

所有來這家「咁仔店」的老人都對說書在二十幾年前被電視打垮,感到無比的遺憾,畢竟那是他們年輕時的一些回憶,所幸「阿隆」的母親王勤堅持把喝茶這項營業留下來,否則昔日大稻埕附近的老人,不但少了一個去處,更少了生活中的許多回憶與樂趣。

提起今年八十四歲的林奶奶王勤,人如其名,勤快得不得了,十八歲嫁入林家後,公公開「天水說書場」時,她便是公公不可或缺的助手,為了替喝茶的客人服務,她訂下天天營業的規定,理由很簡單,「喝茶的人哪有一天休息不喝的?」所以王勤加上林隆慶夫婦,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開門作生意。 即使是除夕、即使是過年、即使是嫁女兒娶媳婦或每個小孩的畢業典禮,林隆慶夫婦與母親都會輪流顧店讓喝茶的人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都有茶喝。

數十年燒水、倒水、泡茶、清茶葉、洗茶壺,林隆慶夫婦難道沒想過把雜貨店的門面修改一下?

「我們夫妻何嘗沒想過整修門面,但是改門面後,勢必無法再作泡茶生意,這樣會有兩種困境產生,昔日老人家泡茶何處去?再則,我母親沒事做,怎麼消遣日子?」 為老人泡茶,讓老人話山水,老人總有結束泡茶與喝茶的一天,但只要那一天還沒到來,林隆慶夫婦執意繼續為老人們執壺,更何況八十四歲的老母親以替老人泡茶為生活中之最重要。

「天水說書場」可以成為歷史,為老人執壺,沒什麼好想的,多做一天是一天。  在台北,做這樣事的人,已經不多了。

張貼在 Uncategorized | 3 則迴響

西班牙遊學之旅 全紀錄 06/25 -07/02

06/25 巴塞隆納 第三天上課

·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前幾天中午,都吃麵包、餅乾、水果、果汁、牛奶飲品、冰淇淋、堅果、..等,當午餐。今天決定中午吃好一點,就循著Lonely-Planet 的介紹,去找一間好吃的餐廳,介紹好吃的蔬菜海鮮飯(沒有海鮮),到了才發現是素食餐廳,想想都走到這邊,就進去吃! 真的還挺好吃的!

·  有趣的事:

1.        吃完就到處亂走,沒想到就走到舊城區,不曉的是巴塞隆納市中心太小,還是我太習慣走路,走到已經很快就可以把這些景點走在一起?哈!

    •  逛的景點:
      • Cataluaya 音樂博物館
      • 大教堂
      • 舊城區
      • 蘭布拉大道
      • 果菜市場

 06/26 巴塞隆納第四天上課

·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今天一樣想說中午吃好吃一點,看到一間店,人還挺多,而且Menu套餐 9.9歐元,選擇還蠻多的!看菜單就看了二十分鐘,因為在查單字,還好服務生在忙,或是他們早就習慣客人在餐廳翻字典,哈!後來我選了  磨菇燻鴨火腿沙拉     彩色青椒炒牛肉  挺好吃!覺得 西班牙菜煮法  跟台灣菜 很像!所以吃的很習慣!

·  有趣的事: 

1.        因為不想繞遠路,不小心走到貧民區、紅燈區,後來覺得感覺只有我一個觀光客,其他都是阿拉伯人、黑人,還是覺得趕快走回去原來的路,怕被搶劫,畢竟一個人走在路,人單力薄還是小心點!

2.        今天住宿家庭的晚餐 準備比薩   住宿家庭的媽媽從  比薩皮 都是自己做的  很厲害  她煮的東西 還挺好吃的  我幾乎都吃光光  除了有一天 太多 我吃不下  我還誇獎她說 可以開餐廳說!她笑得超開心的!  愛煮飯的媽媽  要找到愛吃的人 她煮飯才會超開心的!

      •  逛的景點:
        • 巴塞隆納大學
        • 巴塞隆納現代美術館
        • 巴塞隆納藝術文化中心
        • 巴塞隆納貧民區、紅燈區

 06/27 巴塞隆納第一個週六

·   心情: Tourist Mode

1.        因為巴塞隆納市中心,可以在下課後(2:30)一直逛到晚上九點多,所以決定假日都往郊區跑,週六決定來去達利的故鄉,跟中間會經過的中世紀古城。

·  有趣的事: 

1.        搭公車先去Figueres,回程兩段搭乘火車,發現竟然公車比較貴,足足貴了五塊歐元,車班又少!害我早上八點半跑到公車總站去搭車!

2.        發現搭火車的人,一節車廂有大概三分之一的人沒買票,等到查票再說要補票!看起來西班牙不是個很誠實的國家!有人還因為不夠錢,被查票員趕下車!

      •  逛的景點:
        • 費格列斯(FIGUERES
        • 赫若納(GIRONA

06/28 巴塞隆納第一個週日

·   心情: Tourist Mode

1.        今天一樣往市郊跑,去加泰隆尼亞的聖山:Monserrat,是一個還漂亮的地方!因為有一些爬山的步道,所以也順便去爬了一兩座小山!

2.        天氣挺好的!所以照片拍起來都很漂亮!但是太陽太曬了,很怕被曬黑、曬出黑斑!

·  有趣的事: 

1.        發現  西班牙的當地旅遊說明,不夠詳細!感覺不夠誠實!發現我買了快一千台幣的交通套票,也沒說清楚有哪些可以坐!所以反正我到了那裡,看到有不同的交通工具:地鐵、火車、纜車、登山小火車,就都給進去坐看看,挺多不能坐就再出來就好!

2.        發現我買的套票,幾乎都可以坐!挺不錯的

3.        爬完山回到巴塞隆納市中心,發現今天竟然是巴塞隆納一年一度的同志遊行,就留在市中心看他們的遊行隊伍!還挺特別的!文化課的老師說,在西班牙同性結婚是合法的,而且可以領養小孩!西班牙還真是個開發、多元、包容各式文化的國家!

      •  逛的景點:
        • 蒙賽拉特(Monserrat
        • 西班牙廣場

一年一度的巴塞隆納同志遊行

06/29 巴塞隆納第二週第一天上課

·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假日去郊區到處走,今天決定不要到處走,去看個電影好了!特別上網找有播英語原版配音的變形金剛,要不然西班牙幾乎都是播放西班牙語發音的電影!還蠻好看的!

·  有趣的事: 

1.        發現現在方向感越來越不敏銳,都以為方向是對的!結果常常跟想像的不一樣,下次要買個指南針,要不然每次都要等到轉角找路名,有時候還走挺遠的!

      •  逛的景點:
        • 電影院附近
        • 小巴塞隆納
        • 城堡公園

 

06/30 巴塞隆納第二週第二天上課

·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今天決定還是多休息一點,沒有想去什麼地方逛!吃完飯,就從學校走回住宿家庭,還挺遠,路程大概走了一個小時!所以我每天要搭公車大概15-20分鐘!

·  有趣的事: 

1.        今天又去上禮拜覺得不錯吃飯的地方,這次終於很快看出菜單上的主要菜名,很快就點了草莓果醬沙拉、加泰隆尼亞牛排  配上半瓶的House Red WineVino),還不錯吃!不過還不便宜,花了十元歐元!

      •  逛的景點:
        •  從學校一路走回住宿家庭:西班牙廣場附近

 

07/01 巴塞隆納第二週第三天上課

·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下午上完課,決定搭火車去巴塞隆納近郊的海灘Sitges,搭火車大概30分鐘就到了!

·  有趣的事: 

1.        感覺Sitges還蠻像去希臘海邊的感覺,大概地中海的海邊都是這樣吧!房子都是白色居多,藍色的天、藍色的海、白色的房子,搭起來就是很漂亮!

2.        發現Sitges的沙灘還蠻長的,越離中心近的地方,人越多,但越離市中心的沙灘,就衣服越穿越少,所以我走到比較偏遠的沙灘,發現已經變成全裸的天體營!

3.        西班牙人還蠻習慣半裸的,所以看到很多半裸美女,西方人的身材果然不一樣,比起來胸部豐滿許多!

4.        忘了帶泳褲,只好在市區到處亂走、眼睛猛吃冰淇淋囉!

      •  逛的景點:
        • Sitges(巴塞隆納附近的海邊)

 

07/02 巴塞隆納第二週第四天上課

·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今天決定下課後去逛米羅美術館、當年的奧運場地,再慢慢從 山上走回寄宿家庭!

·  有趣的事: 

1.        下午進去米羅美術館的人很少,一樣花大概300台幣(因為我買學生票),可以看幾百幅的米羅真跡,而且不用人擠人,真是不錯的美術館之旅!

2.        發現現在不能在館內照相,所以只好在戶外多照一些!不過我記得上次來有照很多,回台灣再把內部的照片補上囉!

3.        從山上走下來,發現又快迷路,因為路是彎彎曲曲的,還好我就以太陽的方向,認一下大概的方向,還是走了一個小時,才回到寄宿家庭!

      •  逛的景點:
        •  米羅美術館
        • 巴塞隆納奧運場地群
張貼在 Uncategorized | 1 則迴響

西班牙遊學之旅 7/25-7/29 的日記狀況更新

 

07/25 待在馬德里的第一個週六

 心情: Tourist Mode

  1. 今天是住在宿舍的最後一天,所以早上起來把行李收一收,中午以前還要把鑰匙拿去還,因為時間還蠻多,所以就慢慢整理。
  2. 今天中午要跟我前公司的義大利同事碰面,他特地從義大利米蘭飛過來跟我碰面,本來他也要找另外一位前西班牙同事一起去玩,不過他剛好有事,所以就剩我們兩個自己在馬德里附近逛!
  3. 我同事說他想去 Thyseen美術館逛,我說我只有兩年前去過,這次還沒去!我說好ㄟ,那就今天去逛Thyseen美術館
  4. 他說今天晚上要去酒吧喝到不醉不歸,然後去Disco吧跳到狂歡整夜,我說好ㄟ!

有趣的事: 

  1. 早上有特地炒蛋,炒多一點,帶了一些給我的同事吃,他說很好吃,因為我沒有把紅蘿蔔切的很細,所以吃起來脆脆、還有紅蘿蔔的原味!
  2. 下午去逛Thyseen美術館,畫作還是很多,我們兩個走了快三個小時,才逛完整個美術館!
  3. 馬德里的三個美術館都很大,所以至少每個要留半天去逛,也最好不要一天同時逛兩個美術館,因為你的腳會受不消!
  4. 因為我有學生證(其實是校友證),所以我買票的時候,是我同事的半價,他都快氣死!一直用英文跟我說,我是個Cheater!哈!
  5. 趁今天最後一天,在宿舍煮了最後一頓:歐姆蛋、大蔥快炒鮮蝦、白飯
      •  逛的景點:
        • Museo of Jamon
        • Thyseen Muesum
        • Plaza Mayor
        • Plaza Santa Anna
        • 酒吧

07/26  在馬德里待的第二個週日

 心情: Tourist Mode

  1. 因為前天沒有狂歡整晚,所以今天早上跟同事約九點在旅館大廳碰面,在附近吃完早餐,就前往太陽門廣場搭近郊火車,前往馬德里郊區的皇家修道院( El Escorial

有趣的事: 

  1.  到了El Escorial火車站,以為 馬德里郊區的皇家修道院離火車站並沒有很遠,結果跟我義大利同事,在大熱天走了快三十分鐘的上坡路,才走到 馬德里郊區的皇家修道院!
  2. 發現還是要事先研究一下,不過這個地方剛好我帶了兩本旅遊書剛好沒有這邊的相關資訊,所以就沒辦法了!:(
  3. 到了  馬德里郊區的皇家修道院,發現這邊不只是西班牙皇家的修道院,根本主要是他們得私人美術館,而且是他們皇家的家族萬神廟,所有的西班牙國王 與他們的家人 都在埋葬在這裡!
  4. 我跟我同事,並沒有覺得這裡有特別的美麗,但裡面的收藏藝術品、內部雕刻藝術還真的很漂亮!有蠻多El Greco的畫作,挺棒的!
  5. 因為我的義大利同事要搭八點多的飛機,所以我們想說吃完中餐,大概四點多到車站,然後回到馬德里旅館,然後他再搭捷運去機場應該就來得及,結果發現到火車站時,只有五點十分的車子,我看我同事有點緊張,還好後來火車很準時,他後來有準時趕上回義大利的飛機。
  6. 很謝謝他,特地從米蘭坐飛機來馬德里跟我一起去玩,這兩天還玩得很快樂,有他在一起,也比較不用注意太多安全,因為他看起來就像南歐人,我們比較不會被看成是觀光客!
      •  逛的景點:
        •   馬德里郊區的皇家修道院(El Escorial

07/27 多待在馬德里的週一 

 心情: Tourist Mode

  1. 因為之前來馬德里,在市區也沒有好好逛,所以決定今天主要在市區逛逛!

有趣的事: 

  1. 忘記今天是星期一,所以很多景點今天都沒開!:( 看起來馬德里  還是叫我下次再來!)
  2. 本來沒有想買什麼衣服,逛到Salamanka Zara,進去看到衣服正在換季,超便宜的!衣服一件3-10歐元,我就買了好幾件,順便欠人的生日禮物,就看到還不錯的包包,就買來送她!
      •  逛的景點:
        • 哥隆廣場(Plaza de Colon
        • 國立圖書館(要辦證,進不去)
        • 國立考古博物館(星期一沒開,也進不去)
        • Serrano精品區
        • Salamnca
        • 主廣場(Plaza Mayor
        • 聖方濟皇家大教堂
        • 阿穆德聖母大教堂
        • 皇宮(沒進去)
        • 市政廳廣場
        • 太陽門廣場

07/28 多待在馬德里的週二

 心情: Tourist Mode

  1. 本來想坐車去Salamank,可是想到來回的車程要花到6個小時,等下次有往葡萄牙,再去好了!
  2. 決定去馬德里附近的另外一個大學城,據說是Salamank縮小版的大學城,而且車程來回只要一個半鐘頭!

有趣的事: 

  1.  早上在一家連鎖的速食店,點了一個兩塊多歐元的早餐套餐,竟然輪到我的時候,新鮮榨汁機竟然壞掉,從我一進門到我拿到早餐,竟然花了我三十分鐘,我覺得西班牙的服務業很大的改善空間!
  2. 大概十一點多到了亞卡拉,發現真的很漂亮,到處是大學!
  3. 有時候學校已經關閉,校警看我是觀光客,還是讓我可以進去學校裡面參觀,真的很謝謝他們!
      •  逛的景點:
        •  馬德里旁邊大學城 亞卡拉(Alacra de Henares 唐吉哥德 一書的作者 知名文學家 塞萬提斯 的出生地

07/29 待在馬德里的最後一天

 心情: Tourist Mode

  1. 今天是待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沒有想說要去太遠的地方,只想去買一些紀念品、再看看Zara還有沒有便宜又好看的衣服,再買幾件!

有趣的事: 

  1.  我今天去買了十個西班牙的磁鐵、鑰匙圈、紫羅蘭的天然香水糖、去超市買了幾罐Tapas罐頭、Sangria西班牙調酒,看起來行李一定會超重,皆下來要看怎麼調配托運行李、隨身行李的重量囉!
  2. 到了機場,發現機場還有Zara,又進去裡面買了好幾件上衣、好幾件長褲,每件都在4-10歐元!
      •  逛的景點:
        • 主廣場
        • 太陽門廣場
        • 馬德里機場 新航站
張貼在 Uncategorized | 發表留言

西班牙7/18-7/24 遊學的日記狀況更新

07/18 離開塞維爾在哥多華 旅遊一天  晚上到馬德里

 心情: Tourist Mode

  1. 今天早上就要離開塞維爾了,還蠻喜歡塞維爾,除了這個時候來天氣比較熱,其實塞維爾的居民、跟老師,都很友善,真的很喜歡這邊!
  2. 今天想說中間會經過 哥多華,所以決定中間坐火車經過哥多華,進去逛一下,這個當時是十世紀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

有趣的事: 

  1.  為了省錢,不想沿路都作西班牙高鐵,所以早上一大早七點多就起來,把行李準備好,拖著行李去火車站,搭班次很少的假日平快車,可以省到17歐元,只是要多坐快40分鐘的火車,反正沒差,這次在西班牙時間多!哈。
  2. 到了哥多華火車站,本來想把行李寄放在那邊,發現火車站沒得寄放,所以只好把行李拖到公共汽車巴士站放,一次寄放要3.5歐元,結果我得行李箱塞太多東西,很努力地才塞進去,放好行李就慢慢從新城區走到哥多華的舊城區!
  3. 哥多華是當年阿拉伯極盛時期,阿拉伯世界的最大城市,所以在這邊蓋了很多回教的建築,其中這裡的清真寺可以說是當年最大的清真寺,後來被西班牙國王收復,他們在中間蓋了一個天主教堂,造成現在的清真寺外面是清真寺,有很多的阿拉伯拱形圓柱、許多回教雕刻裝飾、回教文字,走到裡面會看一個天主大教堂,佇立其中,真的很特別!走在裡面,也真的是超Bonito!還蠻喜歡這裡的!另外喜歡的一個是Granada,可惜這次沒辦法再次拜訪!
  4. 逛完哥多華,搭了六點多的西班牙高鐵前往首都馬德里,票價還有點昂貴,一個小時五十分鐘的車程,花了我六十四歐元,真是妖壽貴!:(不過還是得坐,反正也沒更好的選擇!
  5. 晚上大概八點多到了馬德里的火車站,因為馬德里相對扒手多一點,再加上這次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一到馬德里就讓自己進入警備狀態,隨時注意身邊的事物,果然到了地鐵站,看到幾個疑似扒手的人,其中一個看到我是東方人,又多拖著行李,是個非常地明顯的肥羊,所以當我要下車換線時,他也跟著下車,後來我下了車就讓他走在我前面,後來發現我要往另外一個方向走,我就往另外一邊走,他也就沒再跟來,因為如果他繞回來,就更凸顯他是個扒手,真的在馬德里要小心點!
  6. 晚上到了學生宿舍,還蠻不錯的,應該剛裝潢沒多久!不過有趣的是,我的四個室友全部都是女的,後來才聽說其他同學說,這一棟本來都是女生宿舍,可能後來暑假太擠了!所以把我們幾個男生分配到這一棟來!
      •  逛的景點:
        • 哥多華  清真寺
        • 哥多華 花之小路
        • 哥多華 猶太區 猶太教堂
        • 哥多華 黃金之塔 羅馬古橋
        • 哥多華 新城區

 

07/19 到達馬德里的第一個週日

 心情: Tourist Mode

  1. 上一次來馬德里,只有逛了市中心的三個美術館,再加上周邊的城市:ToledoSegoviaAvila,所以會趁今天去好好地逛一下馬德里市中心的一些景點!

有趣的事: 

  1.  因為今天是週日,所以很多美術館今天都是免費,後來決定今天還是去逛一下幾個知名的美術館好了!包括: Renia Sophia 美術館、普拉多美術館。
  2. 進了這些博物館,我怎麼記得之前是可以照相的,現在全部都禁止照相!另外因為是免費參觀,所以裡面的人挺多的,空氣不是那麼好,也比較吵雜一些!建議以後還是花少少的錢,買票進來參觀,品質會好一些!
  3. 因為今天超市都沒開,所以也沒辦法買菜自己煮,就在旁邊買了阿拉伯的沙威馬烤雞口袋餅當晚餐!
      •  逛的景點:
        •  Renia Sophia 美術館
        • 普拉多美術館
        • 馬德里市中心的大公園

 

07/20 馬德里上課的第一天 

 心情: Resident Mode

  1. 上課的老師,都蠻好的!也蠻喜歡這邊的老師,不過他們就比較像是 專職的老師,不像塞維爾有親人的感覺!
  2. 因為老師出的家庭作業還挺多的,所以也沒打算去哪裡逛!打算回家好好寫作業!

有趣的事: 

  1.  沒想到我之前在塞維爾,覺得自己的西班牙語不是太好!發現在這邊第一天上課,發現我竟然西班牙語的聽說寫的程度,比這邊一半的學生還要更好!表示之前努力念西班牙語,還是有收穫的!決定更加努力地唸書!
  2. 這次班上的同學,一樣是聯合國,兩個義大利人、三個美國人、一個英國人、一個日本人、一個大陸人、一個韓國人,還挺有趣的!我的西班牙語程度竟然在他們裡面還算中上程度,哈哈!
  3. 今天的中午菜單:乾的統一肉燥麵、海鮮湯(花枝圈、鮮蝦、蔬菜)
  4. 今天的晚餐菜單:牛排、大蔥炒鮮蝦、青蔥炒蛋、白飯
      •  逛的景點:
        • 只有從宿舍走到學校
        • 早上去報到後,確定是上下午的課,早上去逛了SIMPLY超市,買了這個禮拜要煮的菜,包含:花枝圈、草蝦、牛排、洋蔥、馬鈴薯、大蔥、蔬菜、水果、礦泉水、可樂

07/21 馬德里上課的第二天  

 心情: Resident Mode

  1. 今天老師出的家庭作業一樣多的,所以也沒打算去哪裡逛!打算回家好好寫作業!

有趣的事: 

  1.  今天回家的時候,七點多,竟然發現整區大樓竟然停電,只好用走的走到八樓!
  2. 因為這次住在馬德里的爐灶是用電,所以等到十點多,電都沒來,只好放棄煮飯,改吃餅乾、麵包、牛奶!
  3. 結果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多,電都沒來,反正黑漆漆,所以決定早早睡覺,也許到明天早上就電就來了!
  4. 結果電到凌晨四點多,才恢復正常,因為電風扇開始動了把我給吵醒,雖然說馬德里高溫有37度,但因為位處600公尺的高度,所以夜裡只有大概20度,吹電風扇會有點小冷!
  5. 起來把電風扇關掉,就聽到隔壁兩個室友,才從外面狂歡整夜回來,天啊!他們竟然可以每天晚上九點出門,玩到凌晨五點多才回來!
  6. 今天的中午菜單:海鮮粥(花枝圈、鮮蝦、蔬菜)
  7. 今天的晚餐菜單,因為停電沒得煮
      •  逛的景點:
        • 沒去逛太遠的地方!
        • 有進去宿舍附近的百貨公司、Zara逛了一下,不過什麼都沒買!

 

 

07/22 馬德里上課的第三天

 心情: Resident Mode

  1. 今天老師出的家庭作業,有作文,所以回家就好好構想怎麼寫作文,沒去哪裡逛!打算回家好好寫作業!

有趣的事: 

  1.  早上跟室友一起在煮飯,發現怎麼又停電了,結果發現是我們同事用了四個電爐,造成跳電!哈!   
  2. 今天的中午菜單:歐姆蛋、稀飯、蔬菜湯
  3. 今天的晚餐菜單:台式牛肉湯麵、青蔥煎大蝦
      •  逛的景點:
        •  沒去逛太遠的地方!
        • 只有在附近逛逛,這邊真的是馬德里的中高級住宅區,所以都很安全、而且大部分是當地的居民!

 

07/23 馬德里上課的第四天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今天早上有跟從大陸青島來的同班同學,住在我們樓下層,一起從西班牙廣場、走到皇宮、主廣場、太陽門廣場、格藍大道、然後走回來!
  2. 今天老師又出了一個作文的作業,希望我們寫一篇文章介紹自己的國家,回家就很認真地花了半個小時寫完,覺得那個老師超認真的,因為一般老師才不會出作文,因為回家還要花時間一篇一篇改,真是超認真的老師!

有趣的事: 

  1.  沒想到我來了兩次馬德里,終於到了大家必去的主廣場,以前都跟人說我去馬德里,竟然我沒去過主廣場,大家都不相信!
  2. 今天的中午菜單:海鮮粥、蔬菜沙拉、青蔥煎蛋
  3. 今天的晚餐菜單:牛肉蛋炒飯、台式炒花枝、馬鈴薯蔬菜牛肉湯
      •  逛的景點:
        • 西班牙廣場
        • 皇宮
        • 主廣場
        • 太陽門廣場
        • 格藍大道 

 

 07/24 馬德里上課的第五天

 心情: Resident Mode

  1. 今天在馬德里上課的最後一天,一樣有點不捨這邊的老師跟同學!!

有趣的事: 

  1. 今天上完課後,有跟他們合照,老師還叫我上台發感言!還好我有寫小抄,以免一時想不出來怎麼講!哈!
  2. 他們看到我從包包拿出來一個巨大的三角架,都笑得很開心,怎麼會有人還帶著三角架出來,他們一點也看不出來我的包包藏了這個東西!哈!
  3. 今天的中午菜單:蕃茄炒蛋、法國麵包、蔬菜馬鈴薯湯
  4. 今天的晚餐,吃外面:法式烤鴨胸、提拉米蘇甜點,這間餐廳是我上一次去馬德里常吃餐廳的姊妹店!
      •  逛的景點:
        •   因為跟在馬德里的朋友約吃飯,所以有去逛了一些楚卡區,晚上超熱鬧的!
張貼在 Uncategorized | 發表留言

2009/07/10-17 西班牙遊學心情分享(第二週在塞維爾上課)

 

07/10 塞維爾第一週的第五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因為明天就放假了,所以今天要早點回家休息,這樣週末出去逛的時候,可以體力多一點!大概七點左右就回到住宿公寓!

有趣的事: 

  1. 今天是在塞維爾的第五天上課,終於沒有迷路了!哈!
  2. 今天比較早回家,有先去附近的超市逛逛、順便去逛了這邊一間的教堂,裡面的聖母雕像與大教堂的希拉塔一樣有名,之後回家煮飯,晚上有到附近的公園聽當地的嘻哈派對音樂會!
  3. 今天想吃台灣味的牛肉麵!再用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為底,加一些料下去煮囉!
  4. 今天的菜單是:白飯、西班牙香芹奶油玉米豬肉湯(有:豬肉、香芹、紅蘿蔔、玉米粒、蟹肉棒、彩色椒、一點蝦仁)
      •  逛的景點:
        • 住宿公寓附近的超市逛逛
        • 聖瑪卡蓮娜教堂
        • 附近的公園聽當地的嘻哈派對音樂會

 07/11 塞維爾第一週的週六(Sevilla, Carmona

 心情: Tourist Mode

  1. 終於結束一週密集的上課,內容多的有點吸收不了,所以有空還要多加用功讀書!不過這兩天放假,當然要給他去附近逛逛!
  1. 今天決定來去一個中世紀的古城:Carmona,如果來得及再來去另外一個小城OsunaCarmona還挺漂亮的,是一個中世紀的古城,我覺得有點像Avila,不過它的街道比較安達魯西亞風格,所以多了一點回教味!

有趣的事: 

  1. 之前有先去車站查時刻表,知道九點有車,所以就八點五十分到車站等,發現怎麼過了九點,車子還沒來?真是奇怪!發現旁邊的車站工作人員也覺得很奇怪!等到九點十分,發現車子還沒來,想算了,可能車子壞掉或其他原因,那就等一下再來坐十一點或十二點的,決定先去附近逛逛!
  2. 想到上次來的時候,那一天剛好遇到塞維爾的阿卡乍城堡(Alcarzar)沒開,趁這兩三個小時等公車的時候,去逛逛好好了!剛好九點半開門,時間還抓的很準!而且早上應該人很少,所以應該逛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擁擠!到了門口,發現只要是學生,門票就免費,真好!再拿出證件來,果然可以不用花錢,可以省下七塊歐元!真的還蠻好用的!阿卡乍城堡還蠻漂亮的,因為這次沒辦法特地去Granada,所以看看這邊的Alcarzar也不錯!真的還漂亮的,阿拉伯風格城堡的建築挺漂亮的!
  3. 後來快到十二點,就跑去早上沒坐到公車的公車總站等,想說這一次不要笨笨地再去那裡等,決定先去資訊櫃臺再確認一下今天的車子是否有開,還好我有問,資訊服務櫃臺的小姐說,車子改停到對面公園後面的那一街上,就趕快跑去那個地方等,還好車子是十二點半,所以在納編稍微休息了一下,公車就來了!
      •  逛的景點:
        • Alcarzar (塞維爾之阿卡乍城堡)
        • Carmona(卡莫納)
        • 佛朗明哥舞

 

07/12 塞維爾第一週的星期天(Cadiz, Jerez

 心情: Tourist Mode

  1. 本來想週末去摩洛哥、葡萄牙,不過發現交通時間太久、車票錢還不便宜,所以決定算了!去附近另外兩個城市好了!先去大西洋邊的港口Cadiz(加得斯),是當年西班牙和美洲的貿易主要港口,當年百分之九十五的交易都是從這邊與美洲進行貿易的!
  2. 另外中間會經過的城市是Jerez(赫雷斯),是佛朗明哥的發源地、雪莉酒的發源地、現在馬術的發源地,想想那就順便過去晃一下好了!

有趣的事: 

  1. 早上想說應該不會再坐不到車了吧!這次我很確定公車是在那個公車總站出發,一樣八點四十分左右就到車站,結果到的時候,發現九點的公車已經客滿,只能坐十一點了!好吧,那就買十一點的,那就還是先去逛一下塞維爾市區好了,看起來塞維爾覺得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在市區,所以每次都多留我在市區兩三個鐘頭!
  2. 後來就在市區大教堂附近逛,因為上次來塞維爾進去過大教堂,所以這次就沒打算再進去!結果今天早上在附近逛的時候,發現因為要作禮拜,所以大門有打開,可以免費進去,就趕快跑進去參觀,有趁機逛了一下大教堂的內部,還有看了一下哥倫布的陵寢,後來裡面的工作人員發現太多遊客跑進去,就開始管制,還好我有早點進去,所以還有免費參觀到一些!
  3. 早上搭十一點的車往加的斯,到了加得斯已經十二點半,發現加的斯往赫雷斯的車子只有三點、六點,這樣表示我只能坐三點的公車,本來還有戴泳褲想去海邊游一下泳說,那就只好看別人游囉!加的斯臨著大西洋,是一個還蠻漂亮的海邊城市!
  4. 下午三點搭車往赫雷斯,大概四點多到,發現那邊超熱的!路上的溫度計有顯示到四十四度,真是誇張的熱!不過因為可能比較乾燥,所以不覺得有那麼地熱!結果到了市中心,可能因為太熱又加上是星期天,商店跟餐廳都沒開,整個城市就像個死城,也幾乎沒有觀光客,我走了沒幾步,就想找陰涼的地方躲起來!哈!後來就找間餐廳吃飯、吃冰淇淋,大概逛到七點多,就回火車站,坐大概八點的火車回塞維爾了!
      •  逛的景點:
        • 塞維爾的大教堂
        • Cadiz加的斯
        • Jerez de Frontera赫雷斯

 

07/13 塞維爾第二週的第一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週末走得太凶,腳有點酸,再加上功課出的很多,所以今天下課沒有想去哪逛,就回家煮飯!

有趣的事: 

  1. 今天學校來了四個新同學,一個是捷克小男生,才14歲,一個法國小男生,才16歲,一個日本女生,一個比利時男生,其中捷克小男生,每天上課會抱著兩瓶兩公升的可樂來上課,我們一看到他把可樂放在桌上,我們都快笑翻了!
  2. 今天的菜單是:白飯、大蔥炒劍蝦、綜合海鮮湯(有:蝦仁、淡菜、香芹、紅蘿蔔、玉米粒、蟹肉棒、彩色椒)、白酒
      •  逛的景點:
        • 沒去哪逛,就沿路走回宿舍!

 

 

07/14 塞維爾第二週的第二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今天作業一樣很多,有點消化不良,所以下了課,也是早早的就回家

有趣的事: 

  1. 捷克小男生第一天沒注意聽我介紹的時候,說我已經三十六歲,今天老師提醒他我可以當他爸爸,他完全一副不相信的樣子,他竟然一直問我是真的嗎?我說對ㄟ,我可以當 Tu Padre(你爸爸 的意思)
  2. 上禮拜的美國小女生,教了老師罵中國的髒話『X你老媽』,今天老師又開玩笑地學講中文,實在不太好聽,但還蠻好笑的!
  3. 今天也沒什麼逛,一下課就回到宿舍煮飯!
  4. 今天的菜單是:台灣肉燥麵、水煮蛋、洋蔥炒豬肉佐紅白籮蔔、白酒
      •  逛的景點:
        • 沒去哪逛,就沿路走回宿舍!

 

07/15 塞維爾第二週的第三天上課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因為沒剩幾天待在塞維爾,今天打算去一下之前沒去的塞維爾縣立美術館,裡面有蠻多MurilloZurbaran的畫作,所以昨天就把學校的家庭作業做完,今天大概九點多就出門了!

有趣的事: 

  1. 塞維爾美術館裡面,還蠻多畫作的,特別收藏許多塞維爾出生知名的畫家:MurilloZurbaran的、VelazquezMurillo主要是畫基督教的畫作,其中對於Zurbaran 畫的畫作,以灰暗的色調創作,還蠻印象深刻的!
  2. 在美術館不知不覺看了兩個多鐘頭,看到快十二點半才離開,後來在路上吃個Burger Kin就趕回學校上課!
  3. 今天文化課上發音,發現我的發音還真的很爛!聽力、說,一直是我學語言最弱的部分,不過現在大概看文章,除了不懂的單字之外,大概可以猜到三四成的意思,句型已經知道怎麼構成,接下來就是要多看、多聽、多背單字、多唸,這樣之後西班牙語就可以真的拿來被用!現在應該基本上旅行的會話已經可以溝通了!接下來就是要多講囉!趁這兩週在西班牙可以多講就多講囉!
  4. 今天的菜單是:白飯、大蔥炒草蝦、青椒快炒高麗菜、海鮮蔬菜湯
      •  逛的景點:
        • 塞維爾縣立美術館
        • 市中心購物大街

 

07/16 塞維爾第二週的第四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今天沒有什麼打算去到處逛,可能就放學回來的時候,從大教堂那邊繞回來就好了!

有趣的事: 

  1. 捷克小男生把鑰匙留在家裡,書也被鎖在裡面,今天沒帶書來上課,結果第二個老師念了他一下!
  2. 今天文化課,上西班牙的名字,發現我的西班牙名字是菜市場名,一千個裡面大概有三十八個叫Jose,哈!
  3. 今天的菜單是:肉絲蛋炒飯、蕃茄蔬菜海鮮湯
      •  逛的景點:
        • 從學校,特地繞到大教堂,然後從市中心走回家!

 

07/17 塞維爾第二週的第五天上課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今天是待在塞維爾上課的最後一天,還蠻不捨老師與同學,因為他們比起巴塞隆納的老師同學,熱情可藹許多!可能是因為班級人數少、老師上課比較隨性,不過相較比起來,城市上課的方式比較系統化!

有趣的事: 

  1. 今天是在塞維爾的最後一天上課,先說那就去逛一下沒去過的地方,上次文化課有教到Triana,那就今天早上早點去那邊走走!
  2. 下課後,有跟每一個老師照相留念,他們看到我從包包裡拿出腳架,都嚇了一大跳,怎麼從包包裡面會生出這麼大的東西!哈
  3. 很不捨地跟他們道別後,就走路回宿舍煮飯、整理行李!
  4. 今天的菜單是:白飯、青蒜炒大蝦、西班牙海鮮炒蛋、蔬菜蕃茄湯
      •  逛的景點:
        • Triana(塞維爾的河岸對面,主要是吉普賽人的居住地)
        • 黃金塔
張貼在 Uncategorized | 發表留言

Jesse 西班牙遊學之旅的狀況更新 (7/3 -7/10)

07/03 巴塞隆納第二週第五天上課

 心情: Semi-Resident Mode

  1. 今天決定下課後去逛高第的米拉公寓 晚上去看看晚上的聖家堂 夜景  所以就有跟寄宿家庭說 今天不回去吃晚餐!
  2. 晚上的聖家堂,跟白的聖家堂比起來,白天的漂亮多囉!

有趣的事: 

  1. 每次看到高第設計的公寓:巴特婁公寓的門票,要快17歐元,想想後還是決定以後再看看囉!所以當天只決定去米拉公寓,然後在屋頂待久一點,然後之後再走過去不遠的聖家堂,等看夜景。
  2. 在聖家堂等到快十點,竟然都還沒天黑,而且也沒看到打燈,很懷疑晚上會漂亮嗎?後來就先跑去肯德雞吃一塊炸雞,結果出來發現天黑了,才發現原來打燈的是另外一邊,因為吃炸雞所以錯過了拍照的魔幻時刻,不過還好我有帶腳架,所以照起來的效果還挺不錯的!
  3. 今天遇到兩個怪人,第一個是在聖家堂附近,一個人請我幫他照相的西班牙人,我明明照的很好,還叫我要走到很後面去幫他照,我就不太高興,後來照完相竟然開始問起我路要怎麼走,實在太怪了,肯定有問題,我就很不高興地走開!我猜他應該想趁問路的時候,偷我東西、或找同伴來我旁邊偷東西!兩年前在馬德里也遇到一個,我就不幫他照相,他竟然罵我,所以在西班牙如果遇到怪怪的人請你幫他照相,請不要好心的幫他喔!
  4. 另外一個遇到是在地鐵的一個西班牙壞小孩吧!我在等地鐵時坐在他旁邊休息,他竟然指著我的相機,要給他!神經病,我哪有那麼笨要給他,所以我就往別的地方走!好巧不巧,在換地鐵時,又遇到他,他又耍兇狠的表情,我想算了,我還是移到比較遠的地方,要不然本來想拿我身上背的腳架給他打下去,真是不知道東方人哪有哪麼好欺負!
      •  逛的景點:
        • 米拉公寓
        • 巴特婁公寓
        • 聖家堂

07/04 巴塞隆納第二週的星期六休假

 心情: Tourist Mode

  1. 因為兩年前來高爾舊公寓在整修,沒辦法進去,所以決定今天早上去逛那裡,然後之後就在舊城區亂逛走走
  2. 還蠻喜歡巴塞隆納的,是個充滿活力、又文化多元的城市!

有趣的事: 

  1. 因為今天都在外面亂逛,發現蘭布拉大道的旅遊中心,有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而且還有冷氣,所以就在那邊吹吹冷氣,順便上網休息一下!
  2. Lonely-Planet的書,本來以為今天城市博物館是免費入場,發現現在已經改成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想說可以看看當年Barcelona的古建築,那就買個票入場參觀,裡面還不錯的,介紹從西元前三世紀,巴塞隆納怎麼發展到現在這麼大的城市!!
      •  逛的景點:
        • 奎爾舊公寓
        • 蘭布拉大道
        • 舊城區
        • 聖母瑪莉教堂
        • 國王廣場
        • 城市歷史博物館
        •  

07/05 巴塞隆納第二週星期天放假(下午搭飛機去塞維爾)

 心情: Tourtist Mode

  1. 今天是待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下午大概三點多就得去機場搭飛機,飛往塞維爾,所以就找附近的幾個景點逛逛,這樣也不會跑太遠!,所以就選西班牙廣場(每年3GPS舉辦的地點,應該通訊行業的相關人員,會知道很熟悉這個地方!)、加泰隆尼亞博物館逛逛,結果發現今天加泰隆尼亞博物館今天是免費參觀日,真的蠻幸運的!下飛機,發現塞維爾沒有我想像中的熱,可能這邊比較乾爽,不覺得那麼熱!
  2. 傍晚搭飛機還蠻順利的,下午七點多準時到達塞維爾的機場,一出關剛好遇到三十分鐘一班的機場公車準備開走,後來就濛濛懂懂很順利地找到住宿的學生公寓!

有趣的事: 

  1. 本來以為加泰隆尼亞博物館應該還好,發現進去之後超乎我的預料,從羅馬時期一直到近代的畫作,還蠻豐富的!發現當初留兩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結果就多待了一個小時,反正飛機是五點多的,住宿家庭也沒離機場太遠,應該會來得及!
  2. 發現從寄宿家庭先坐一段公車到西班牙廣場,然後換機場的快捷巴士,還蠻快的!後來發現其實可以從寄宿家庭直接坐一班市區公車,就可以到了,只是可能時間比較不能掌握吧!下次時間很多,再來試看看坐公車囉!
  3. 因為之前沒來過塞維爾機場,只好上車問了一下司機,我要去的地方大概要在哪下車,他只說了最後一站,我不是太聽的懂,旁邊的人就用英文幫忙說說最後一站,我就半信半疑先上車,到了終點站就下車,覺得根本跟我要去的地方差很遠,還好我知道那邊有幾號公車,剛好下車的地方有那一號公車,所以就等那一班公車來了,坐上去到附近下車,再去找學生宿舍!
  4. 下了車,根據事先有研究過的地圖找住的公寓,可能是拖著行李,不自覺就覺得很遠,拖了一下下就彎進覺得應該到了的巷弄,發現根本找不到,後來問人之後,發現其實還要往前走三個巷弄,最後終於找到了,把行李稍微整理一下,就先出去找東西吃!
  5. 吃完飯回到學生公寓,因為隔天上課前要測驗,所以在房間裡努力地把前兩個禮拜在巴塞隆納上課的內容複習了一下,其實還是有一些記那麼清楚,但還是努力地把他們看了一遍!
      •  逛的景點:
        • 西班牙廣場
        • 加泰隆尼亞博物館

07/06 塞維爾第一週的第一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今天是在塞維爾的第一天上課,所以今天沒有太多的心情想說要去哪裡玩,今天就讓身體先休息,也好好地把之前太混沒有背的很熟的單字、文法,再好好地複習一下!
  2. 在這邊上課,教得蠻快的!今天有很多家庭作業,下課簡單上個網之後,就走路回家唸書
  3. 因為這兩週在塞維爾是住學生公寓,有共用的廚房,所以就去附近的超市買了蝦子、豬排、青菜(青椒、紅蘿蔔、扁豆)、生菜沙拉,準備這兩個禮拜的晚餐就在家裡煮!

有趣的事: 

  1. 第一天從學生公寓走到學校,也是迷路!原本要走二十分鐘的路,也是走了快半個小時才到!這裡真的很容易迷路,還好上次開車沒開進來這些擁擠的巷弄,可能一定會瘋掉!而且那時候還是開手排車說!哈!
  2. 早上需要八點半到學校考試,再決定分班到哪一班!發現我到的時候,大家已經再作測驗,本來以為我也要考!後來學校的職員帶我到他的辦公室問說,我上了幾個禮拜,有課本嗎?我就很自動地把課本拿出來,說我上到第三個大單元,他就說Prefecto,自動把我排到其中的一班,我有看到裡面只有一個同學叫 Wang Ming,跟我以前同事一樣的名字,應該不會是他吧?我想想,應該很難,中國十一億人口叫同一個名字可能就上萬人,我想應該不會吧!
  3. 這次分到的課在下午,所以下午一點半再來學校上課。早上學校就安排了一個小時的City Tour,帶大家稍微認識一下塞維爾的環境,發現他帶的路程,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很熟悉,其他都不是那麼熟,反正有兩個禮拜,在慢慢逛就好了
  4. 這兩週上課的老師,分別是CelioJavenCelio有點像普派、很安達魯西亞熱情的奧莉維,Javen感覺是個比較隨性、情緒化的老師!老師上課還蠻嚴肅的,所以不能太混,回家要多念點書!
  5. 上課的同學,除了一個大陸人之外,還有一個捷克女生、美國女生,發現西方女生在16-24歲的女生,比較漂亮、皮膚比較好摸(還沒有亂曬太陽),年紀一超過25歲,就吸引力大幅降低!另外西方女生的體味還蠻重的,難怪香水會熱賣!:)
  6. 今天煮的比較簡單,今天的菜單是:清粥、七隻清燙鮮蝦、生菜沙拉、水煮紅蘿蔔、水煮蛋,本來想煮成飯,可是這邊的鍋子好想沒辦法煮成飯,後來就只好改煮成清粥(之後看到類似的飯,是比較水性的飯,當然沒有家裡象印電子鍋煮出來那麼好吃)。
      •  逛的景點:
        • 學校的City Tour 有經過  聖十字街道、大教堂、阿卡茲城堡

07/07 塞維爾第一週的第二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發現這裡沒有想像中的熱,可能因為空氣比較乾,而且溫差很大,最高溫可能高達40度,但晚上的低溫可能只有20度,所以還蠻舒適的!另外走在路上,會被房子遮住部分太陽,所以也不會太曬!晚上睡覺也還蠻涼爽的,不過竟然有蚊子,還好我有帶防蚊液,可以被動地防禦,當我主動地打不死它們的時候,還可以派的上用場!哈!
  2. 這邊上課,教得蠻快的,可能因為快,所以沒有巴塞隆納學校上課仔細!今天一樣很多家庭作業,下課一樣簡單上個網之後,就走路回家煮飯自己吃、然後努力唸書!

有趣的事: 

  1. 今天是在塞維爾的第二天上課,還是迷路!還是得帶著地圖,以防萬一!所以還是不敢亂換路走!
  2. 本來想中午去吃上次覺得很好吃的Tapa,結果今天中午找了快一個鐘頭,還是迷路沒找到!明天再去找看看!
  3. 今天上課一樣很多內容,所以上完課,也是簡單上個網就回家煮飯、然後唸書!
  4. 因為昨天吃飯,今天想吃個麵,終於可以拿出我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煮,今天想吃南洋肉骨茶麵!想想要加什麼料!紅蘿蔔、生菜、豬肉、跟一顆雞蛋,好了!
  5. 今天的菜單是: 南洋肉骨茶湯頭的紅蘿蔔、美生菜、雞蛋、豬肉麵
      •  逛的景點:
        • 沒什麼逛,就從住宿公寓走到學校!

 

07/08 塞維爾第一週的第三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因為這邊上課教的東西很多又快,所以需要回家自己多念點書!可能這邊的老師,覺得你們應該回家好好唸書,不像巴塞隆納有那麼多的誘惑,所以這幾天的心情都比較像住在這邊的學生,沒太多的心情去到處逛!

有趣的事: 

  1. 今天是在塞維爾的第三天上課,還是迷路!真的是不要亂換路,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你都會找到回家的路,只是要多花點時間罷了!每天在路上幾乎看到每個觀光客,拿著地圖在對街上的路名,在找出自己的所在地,然後就可以找出回家的路!哈!
  2. 今天終於找到本來想中午去吃上次覺得很好吃的Tapa,結果從這禮拜開始休息一個月,真是無緣ㄟ!
  3. 後來就在附近的街道走走,看到有一間中餐廳,有4.95歐元的炒飯套餐,就進去吃了一客,還不錯吃,只是太油!哈!
  4. 今天上課一樣很多內容,所以上完課,也是簡單上個網就回家煮飯、然後唸書!
  5. 今天想來煮個粥好了,就去超市看看有什麼海鮮可以買,發現他們有賣現成的西班牙海鮮飯的料,一大盒半公斤,裡面有蝦仁、章魚、蟹肉棒、蛤蠣肉、青椒、紅椒、小洋蔥,才兩塊多歐元,真的好便宜!真的外面餐廳賣的東西好貴!
  6. 因為買了綜合海鮮,還有之前的鮮蝦,所以今天的菜單是: 西班牙口味的海鮮粥,裡面有:鮮蝦、蝦仁、章魚、蟹肉棒、蛤蠣肉、青椒、紅椒、小洋蔥、雞蛋,調味主要用 西芹菜、西班牙香菜、義大利香料、咖哩、胡椒,還蠻好吃的!
      •  逛的景點:
        • 在找Tapa小吃店的時候,有順便去大教堂附近逛了一下

 

07/09 塞維爾第一週的第四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因為教的很快,而且家庭作業挺多的!所以這幾天的心情都差不多,沒太多的心情去到處逛!

有趣的事: 

  1. 今天是在塞維爾的第四天上課,還是有小迷路!不過應該之後從公寓到學校的路,應該不會迷路了!只要不要亂換路線走!
  2. 今天來吃個飯好了,吃太多天的海鮮,今天換吃肉好了!今天買了三罐小罐的玉米罐頭,決定來煮個玉米湯底的豬肉湯,配白飯吃好了!
  3. 今天的菜單是:白飯、西班牙香芹奶油玉米豬肉湯(有:豬肉、香芹、紅蘿蔔、玉米粒、蟹肉棒、彩色椒、一點蝦仁)
      •  逛的景點:
        • 下課有走去附近的公車站牌,看看週末要去地方的公車時刻表,西班牙長途公車的假日班次比較少,所以要先看一下,比較能夠準確地抓住旅行的計畫!

 

7/10 塞維爾第一週的第五天上課

 心情: Resident Mode

  1. 因為明天就放假了,所以今天要早點回家休息,這樣週末出去逛的時候,可以體力多一點!大概七點左右就回到住宿公寓!

有趣的事: 

  1. 今天是在塞維爾的第五天上課,終於沒有迷路了!哈!
  2. 今天比較早回家,有先去附近的超市逛逛、順便去逛了這邊一間的教堂,裡面的聖母雕像與大教堂的希拉塔一樣有名,之後回家煮飯,晚上有到附近的公園聽當地的嘻哈派對音樂會!
  3. 今天想吃台灣味的牛肉麵!再用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為底,加一些料下去煮囉!
  4. 今天的菜單是:白飯、西班牙香芹奶油玉米豬肉湯(有:豬肉、香芹、紅蘿蔔、玉米粒、蟹肉棒、彩色椒、一點蝦仁)
      •  逛的景點:
        • 住宿公寓附近的超市逛逛
        • 聖瑪卡蓮娜教堂
        • 附近的公園聽當地的嘻哈派對音樂會
張貼在 Uncategorized | 發表留言

西班牙遊學之旅的狀況更新 06/18 – 06/24

 

因為沒有很想透過 Facebook MSN 每日更新狀態

所以我想就以MSN的部落格 寫下 這次來西班牙旅行的心情更新

順便給大家隨時知道我每一天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

 

06/18 出發當天

·          心情: Anti-Tourist Mode

1.        早上很早就醒過來,突然不想離開台灣那麼久!就很掙扎!可是想到機票、住宿、學校的錢都已經付清了,至少那就去先去兩個禮拜看看,反正機票還可以改提早回來!真的撐不住再說囉!真的是年紀大了!會想自己溫暖的家、摯愛的家人朋友、從小長大的台北!

·         有趣的事:

1.        發現進了海關,忘記換英鎊!想出來都沒辦法!只好看看接下怎麼辦!在香港機場問,真是黑心商店!竟然一英鎊要用60元台幣換,在台灣也才54點多!算了! 等到英國再用ATM直接跨國領英鎊囉!

2.        在往倫敦的飛機上,發現坐在隔壁排的人很面熟,結果快下倫敦的時候,我才跟他打招呼,原來是我以前女朋友的研究所同學!我今年一月去舊金山時,也是遇到他們班另外一個同學!世界真是小!還好我是光明正大的人,沒被發現什麼姦情!

06/19 清晨抵達倫敦第一天

·   心情: Semi-Anti-Tourist Mode

1.        一路上睡的還可以,應該加起來有七八個鐘頭吧早上很早就醒過來,突然不想離開台灣那麼久!就很掙扎!可是想到機票、住宿、學校的錢都已經付清了,至少那就去先去兩個禮拜看看,反正機票還可以改提早回來!真的撐不住再說囉!真的是年紀大了!會想自己溫暖的家、摯愛的家人朋友、從小長大的台北!

·  有趣的事:

1.        發現進了海關,忘記換英鎊!想出來都沒辦法!只好看看接下怎麼辦!在香港機場問,真是黑心商店!竟然一英鎊要用60元台幣換,在台灣也才54點多!算了! 等到英國再用ATM直接跨國領英鎊囉!

2.        在往倫敦的飛機上,發現坐在隔壁排的人很面熟,結果快下倫敦的時候,我才跟他打招呼,原來是我以前女朋友的研究所同學!我今年一月去舊金山時,也是遇到他們班另外一個同學!世界真是小!還好我是光明正大的人,沒被發現什麼姦情! 

·         逛的景點:

o        聖十字火車站(哈利波特出發的火車站,但9 1/2月台是不存在的)

o        大英博物館

o        中國城(吃中餐  三寶飯  好巧不巧  挑到當地最好吃的  文興烤鴨  後來我學妹跟我說 他去倫敦時 每天都去吃!才知道他不錯吃!)

o        國家藝廊

o        看音樂劇 火爆浪子(Grease

06/20 倫敦第二天

 

    •  心情: Tourist Mode

1.        在倫敦走了一天,覺得還挺好的,心情已經慢慢沒那麼想家了!而且倫敦真的還蠻漂亮、也很乾淨!跟巴黎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倫敦,另外覺得Boston 也是類似這樣的感覺,天氣大概12-20度上下,走起來還挺不錯的!

·  有趣的事:

1.        旅館附的早餐 Full English Breakfast 還不錯吃的  今天挑煎蛋  煎豬排 香腸  咖啡  土司  起司 火腿  吃的飽飽的,出門去SightSeeing  精神挺好的!

2.        當天下午去 TESCO Express買了一份鮮蝦沙拉、跟一瓶鮮奶 當中餐,還挺好吃的!不過英國鮮奶可能裡面的乳脂肪,跟台灣的不一樣,我的腸胃沒那麼適應,晚上一回到旅館,就很快地浪費掉了!

·          逛的景點:

o        國會大樓

o        大笨鐘

o        倫敦之眼(摩天輪)

o        西敏寺

o        白金漢宮

o        國家藝廊

o        倫敦塔

o        倫敦塔鐵橋(兒歌的那座橋)

o        科芬市場

o        SOHO 

06/21 倫敦第三天 、晚上到巴塞隆納

·   心情: Tourist Mode

1.        在倫敦幾乎走了兩天、又逛了一些博物館  心情幾乎忘記出發那天依依不捨的心情  可惜今天就要離開倫敦  不過三天的行程  差不多剛剛好  這次沒去的地方 下次再補囉  每個地方總是要留一下  遺珠之憾  下次才會有機會再來囉

2.        傍晚到巴塞隆納  坐了一小段公車在西班牙廣場下車後  因為如果用拖行李 大概要走半個小時   決定坐個計程車  因為很近  所以大概花了五歐元   到住宿家庭  就先洗個澡  也沒出門  好好睡個覺  準備隔天的西班牙行程 

·  有趣的事:

1.         旅館附的早餐 Full English Breakfast 還不錯吃的  今天挑炒蛋  煎豬排 香腸  咖啡  土司  起司 火腿  吃的飽飽的,出門去SightSeeing  精神挺好的!

2.        發現從 聖十字火車站 走到  SOHO  還挺遠的   發現昨天晚上迷路也有走到這邊     早知道就不要走那麼遠  白天的SOHO 很安靜  幾乎都沒人

·          逛的景點:

o        舊市區

o        SOHO

06/22 巴塞隆納第一天上課

·   心情: Resident Mode

1.        早上起來 沒想太多   也沒想說要去哪逛   就準備上課的東西  吃了簡單的早餐就出門了!

2.        原來被分到下午班(13:30 – 18:30  跑去跟班主任  說要改成早上班(09:30 – 14:30  這樣下午要去哪逛 還可以有時間去走走!

·  有趣的事:

1.         寄宿家庭的爸爸  怕我不知道怎麼去學校  早上還帶我去坐公車  還蠻方便  一班巴士  就可以到學校旁邊  開始像住在巴塞隆納的當地學生  每天通勤上下課囉!

2.        早上一開始要先考試  看你分到哪一班  我大概只會做前面十題  後來想想還是從第一級開始上  自己壓力也會小一點  就當作複習囉

·          逛的景點:

o        寄宿家庭附近的 超級市場

06/23 巴塞隆納第二天上課

·   心情: Resident Mode

1.        早上起來 一樣沒想太多   也沒想說要去哪逛   就準備上課的東西  吃了簡單的早餐就出門了!

2.        因為San Joan’s Day的夜晚,是一年中最短的一天,大家為了慶祝,會放鞭炮慶祝,晚上回到寄宿家庭吃完飯,有出去外面的住宅區看一下,外面真的到處在放鞭炮,感覺有點像台灣的春節一樣!挺有趣的!想到之前最後一次放鞭炮,好像是在唸書的時候在墾丁吧!哈!時光飛逝,好恐怖!

·  有趣的事:

1.         上課老師是用西班牙語  所已有時候聽不太懂  老師都會用畫圖的方式  來溝通  或是有時候  會用畫圖的方式 解釋!

·         逛的景點:

o        寄宿家庭附近的 超級市場

06/24 巴塞隆納(放假一天)San Joan’s Day

·   心情: Tourist Mode

1.        今天因為是 San Joan’s Day,所以放假一天,當了兩天的本地居民,哪裡都沒去!決定今天轉換成觀光客,先把巴塞隆納必去的景點,也是我上次來很喜歡的地方,今天慢慢地去品味!今天只會去高第的建築群,主要停留兩個景點:奎爾公園、聖家堂。

2.        把自己想像成 高第,我從 奎爾公園 走到 聖家堂,不曉得 我走的路線  當年  高第  來返 兩個建築工地的路線  是否一樣!

3.        巴塞隆納  充分表現了現代主義的建築物  多數建築物  呈現不對稱  就是有著很不對稱的美   跟前幾天我在倫敦看到那種 古典  新古典的美  很不一樣!

·  有趣的事:

1.        上次在走去奎爾公園前,找不到他的另外一個早期建築物:文森公寓,這次時間很多,終於有找到!不過只看外觀!還蠻漂亮的!

      • 逛的景點:
        • 文森公寓
        • 奎爾公園
        • 聖家堂
張貼在 Uncategorized | 發表留言

澳門颱風逛大街 媽祖再次多留我一天!

 
上禮拜   被叫去  澳門開會
本來有半天的簡報  討論的太熱烈  變成一天
講的自己也精疲力盡!
 
還好後面剛好遇到星期六  所以訂了晚班機回台北
這樣就還有一個白天  可以去澳門市區逛逛
沒想到星期六早上 結果下起雨來 
聽說颱風接近中  想說應該風雨也不會太大吧!
既然都來了  那還是抓住機會去市區逛逛吧
風雨無法阻止  Jesse 對旅遊、人情文化的熱情
於是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後  就坐車往市區去逛

因為為了省錢  先從旅館坐到機場
再轉搭其他到市區賭場的免費接駁公車
竟然在機場 遇到丁榮生老師帶北京建築團 路經澳門去參訪威尼斯人與MGM
就跟他打了招呼!他還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逛!
想說 我對市區文化遺產比較有興趣  就決定往市區去!

一路上過橋到澳門市區的路上  風雨交加
天氣的狀況 真的蠻不適合出遊的
想想都穿了Gore-Text的鞋子  穿了防風防雨的外套  跟一隻防風的雨傘
應該撐一下 挺多上飛機前 回旅館換衣服就好了
所以一到市區 就開始 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旅』(2005年登錄)

第一站 來到了民政廳  民政廳裡面的花園 還蠻漂亮的!
之後就往 議事亭前廣場  走去
地上鋪了黑白相間的葡萄牙石磚 
幾何的圖形  搭上廣場兩旁的葡萄牙建築物  真是很漂亮
感覺  真的來到歐洲的  跟之前去西班牙的一些廣場 有點像

接著就往 玫瑰堂、大三巴牌坊 前進
沿路上 發現 怎麼 商店陸陸續續在關門
路上的人潮 也越來越稀少 覺得莫名其妙
我想說 反正風雨還好 沒有太大
那趕快去逛一下  反正四點多回旅館就好
結果邊走大三巴的路上 風變得超大 雨也很大
撐了雨傘  吹來吹去  有點難以行走
隨便照了幾張照片  後來就跑到大三巴博物館 躲雨

後來雨有稍微小一點 想說還有幾個教堂要去逛
就趕快往 岡頂前地 
發現全身防水防風的裝備  已經都開始濕了
因為風雨真的太大  很難避免身上濕掉  已經變成半隻的落湯雞
後來逛完幾個教堂後  就跑到Wynn旅館 
準備來搭免費的車先回機場  再搭免費的車回之前住的旅館

在Wynn旅館用他們的洗手間  把濕掉的頭髮、衣服、鞋子  稍微弄乾
四點多  收到我同事  發簡訊跟我說  當天中午以後回台灣的飛機 全部停飛
才知道 颱風要在澳門附近登陸了
而且 颱風從3號風球  變成8號風球
後來又發現 從市區回我旅館的交通(三座橋)  也因為颱風全部封閉!
天ㄟ  怎麼會這樣呢!
趕快問Wynn旅館的服務員 他們說不確定什麼時候橋會開通
那我要怎麼辦ㄟ  竟然被颱風把我的行李 遺留在海對岸的旅館裡
想想  反正不管怎麼樣 我一定得找一間旅館來過夜
於是打了幾個電話 問了幾間平價的房間
訂了一家就在市區景點附近的純旅館  一個晚上630港幣
就從Wynn旅館 冒著十級風的颱風大雨 
沿路上樹都被吹斷 吹倒  真的有點恐怖
走的跌跌撞撞  從半隻落湯雞  變成整隻的落湯雞
走在路上的當下  覺得自己是不是發神經  超大颱風天竟然在外面逛了一個下午
還好後來過了十分鐘  終於走到旅館 就趕快洗澡 
因為拿不到我的行李  努力地把我唯一的衣服、鞋子 趕快吹乾
在旅館小歇一下

到了九點 想說肚子在反應肚子餓了
於是想說 那就去外面附近吃個東西好了
出了市區旅館的大門 發現竟然風停了 雨也停了
怎麼會這樣  一點也沒有感覺颱風的存在
那就先去吃個澳門粥麵  再決定還要不要去夜遊澳門
沿路上走到 議事亭前地的途徑上  路上到處是斷掉的樹枝、被風吹下來的物品
看起來 剛才颱風經過的威力 還真的挺強的!
吃了楊州炒飯後  看看天氣變得很好 
Jesse愛旅遊的熱情又出現了!
於是把下午走過的行程  晚上重遊一次
因為颱風剛過  晚上景點幾乎一點人也沒有 
寧靜的街道  幽雅的建築 燈光照到地上的街道倒影 真是蠻美的!
讓我又逛到十一點 才回旅館休息  哈 :)

星期天早上起來 竟然出大太陽
想說天氣好
我又出去逛 從馬閣廟(媽祖廟)逛到大三巴 
其中不改837俱樂部本性  也爬到澳門市區幾百公尺的山頂上主教堂 
可以看到澳門兩個島嶼的View 挺漂亮的!

結果那天 因為沒行李 拿不到這次帶去的防曬乳液
走了一天 發現竟然給太陽曬傷
怎麼兩天的天氣變化這麼大!
不過這兩天走了三趟的文化遺產之旅 真的蠻棒的!
本來這次對澳門出差之旅 期望不高  覺得澳門還蠻好玩的 我還蠻喜歡的!

澳門的 大三巴牌坊、玫瑰教堂、港務局大樓 等幾個景點  我都還蠻喜歡的
也有跑去媽閣廟(媽祖廟) 拜拜  求平安   求媽祖讓我每次到叫「媽祖」的地方 都可以準時回家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何東圖書館大樓  在岡頂前地旁邊
前面是葡萄牙的傳統建築 後面蓋了一間現代的四層建築
新舊大樓之間的銜接 融合  弄得很漂亮
有機會去 記得一定要進去圖書館裡面  絕對會讓你為之一亮的!

這次竟然又不預期地在澳門多留了一天
我想想  應該又是媽祖太喜歡我了 又把我留下來
讓我在『Macau 名源自「媽祖」』的澳門  多留了一天
看起來  只要我去叫『媽祖』的地方 都會被多留一天
下次  找一個夏天再來去馬祖試看看
也許又可以賺到一個不預期的假期
這次我會記得刷有「國內旅遊不便險」的信用卡 哈!

最後 要感謝「媽祖」讓我多留在澳門一天
對澳門的文化遺產 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讓我也吃了不少美食 
陸軍俱樂部的葡萄牙套餐  威尼斯人的港式料理  路邊的粥麵  澳門遠近馳名的豬扒包
順義的雙皮牛奶  瑪嘉烈的蛋塔  潘榮記的金錢餅  大三巴沿路試吃的杏仁餅
讓我對以為澳門只有賭場的印象 大大改變
有機會 澳門 我會再回來的!

澳門市區之賭場夜景 澳門新葡京賭場 澳門新葡京賭場 葡式料理 葡式料理 葡式料理 澳門威尼斯人旅館房間 威尼斯人 大運河購物中心 威尼斯人 大運河購物中心澳門 議事亭前地 大三巴 颱風天的澳門市區 樹被吹斷 議事亭前地大三巴 議事亭前地 岡頂前地 媽閣廟(媽祖廟)  Macau就是媽閣 聖老楞佐堂 澳門 海景 澳門 海景 港務局大樓 何東圖書館大樓 大三巴 大三巴 大砲台 陸軍俱樂部 澳門市區 地下道 澳門 威尼斯人 

張貼在 旅行 | 發表留言

2008 安藤忠雄講解建築之旅 (日本關西之旅)

  
繼去年參加  遠東建築講座 的演講與 台灣島內旅行之後
今年一月搶報了這次3月3-6日    2008 日本  安藤忠雄 講解建築之旅 
安藤忠雄建築之旅  這次旅行 其實比較像 『見學之旅』  『研修之旅』
主要會參觀 安藤忠雄 設計的建築  聽他本人的演講  和拿書給他簽名  且與他合照
這次主要在關西、四國  附近看
其中我最喜歡  直島的地中美術館
 
(本部落格  擁有安藤忠雄建築之旅  其中 擁有  直島美術館  地中美術館  最多的照片喔!)  
 
以下是這次的行程與照片  先分享給大家
 
3月4日
  • 3月4日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植樹式

  • 3月4日 兵庫縣立美術館

  • 3月4日 安藤忠雄演講、與其合照

  • 3月4日 大山崎美術館

  • 3月4日 京都火車站 (非 安藤的作品)

     
    3月5日
  • 3月5日 淡路島夢舞台清晨

  • 3月5日 (移動)-前往直島

  • 3月5日 直島地中美術館

  •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 3月5日 (移動) 直島碼頭回岡山

  • 3月5日 (移動)-岡山晚餐後前往神戶

     
    3月6日
  • 3月6日 大阪中之島捷運工地

  • 3月6日 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 3月6日 大阪 狹山池博物館

  • 3月6日 (移動)-開往大阪關西機場

     
    講解之安藤忠雄事務所同仁
    • 33 淡路島水御堂

    3月3日 淡路島水御堂3月3日 淡路島水御堂3月3日 淡路島水御堂

  • 淡路島夢舞台 傍晚到夜晚 

    3月3日 淡路島夢舞台 傍晚到夜晚
3月3日 淡路島夢舞台 傍晚到夜晚
3月3日 淡路島夢舞台 傍晚到夜晚

    3月3日 淡路島夢舞台 傍晚到夜晚
3月3日 淡路島夢舞台 傍晚到夜晚
3月3日 淡路島夢舞台 傍晚到夜晚

  •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植樹式

    3月4日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 
3月4日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 
3月4日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植樹式

    3月4日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 
3月4日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 
 3月4日 淡路島夢舞台 清晨

  • 兵庫縣立美術館

    3月4日 兵庫縣立美術館3月4日 兵庫縣立美術館3月4日 兵庫縣立美術館

  • 安藤忠雄演講、簽書會、與其大合照

    3月4日 安藤忠雄演講、與其合照
3月4日 安藤忠雄演講、與其合照

  • 大山崎美術館

    3月4日 大山崎美術館
3月4日 大山崎美術館
3月4日 大山崎美術館

  • 直島地中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地中海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地中海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地中海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地中海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地中海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地中海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地中海美術館

  •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3月5日 直島現代美術館 
 

  • 大阪中之島捷運工地

    3月6日 大阪中之島捷運工地
3月6日 大阪中之島捷運工地
3月6日 大阪中之島捷運工地
 

  • 大阪  司馬遼太郎 紀念館

    IMG_49613月6日 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3月6日 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3月6日 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3月6日 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   大阪 狹山池博物館

    3月6日 大阪 狹山池博物館
3月6日 大阪 狹山池博物館
3月6日 大阪 狹山池博物館
3月6日 大阪 狹山池博物館
3月6日 大阪 狹山池博物館

     

     

  • 張貼在 旅行 | 2 則迴響